风雨一飘零

旅途的过客而已,不一定要彼此熟悉,只需你我知道就好。

生命旅途的过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奔驰的列车犹如我们的一生,从开始启程到到达终点。中间我们会停下来休息,欣赏一下风景,但我们会依然前行。在我们下来时就会认识许多人,认识那些我们生命中的过客。我们都在为着自己生活,未来,为了自己的家人,不断的打拼着,只希望我们可以过得更好。我们都在不断前行,向着我们的目标。不知拼搏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些你生命路途中的过客?也许我们都渐渐的忘记了吧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我小时候上学时,身边有好多小伙伴,我们一起背着书包,一起玩着玻璃球,一起去爬树掏鸟窝,一起下河洗澡,一起······  那时候的我们,不需要知道什么叫做压力,不需要考虑太多,我们过着属于我们的童年。但我们随着时间的逝去,我们都渐渐长大。我们知道了很多东西,却也失去了许多。我们在人生的路口选着不同的道路,我们不断地远离,渐渐地我们成为彼此生命中的过客。从我们儿时的一大波人,到现代为数不多的几人。我们从一个圈子到另一个圈子,在每个圈子我们都会认识一些人,也会忘掉一些人。于是我们认识的越来越多,忘掉的也越来越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在与儿时伙伴再相见时,他已为人父,我们也会聊一些我们的回忆,只是我们都感觉我们中间总觉得隔着什么东西,我知道我们早已不复以前的亲密。他有他的家人,我有我的朋友。我们默默的分开,不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去回应着彼此,只有默然。于是越来越多的人,在我的生命旅途中出现,又默默地离开。我们依然沿着我选的道路前行着,在我生命中曾出现的人,不管你们在哪,希望你们一切安好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